平安夜聊宗教

平安夜打车回家,路上跟司机聊天,北京的司机大哥们都是天生的侃爷,古道热肠,外带小道消息传播者。而且每个人都有MBA老师的智慧。我跟几个司机聊天说起网上流传甚广的那个出租车MBA课,大部分司机表示嗤之以鼻,说这点小儿科太一般了,然后随口收一些自己的辉煌战绩,都足以出一本《输赢》。看来的哥真是卧虎藏龙啊。

不过昨天是司机问我知道不知道平安夜是什么日子,我一般不聊宗教话题,但是昨天实在有点太累了,于是没搂住,就按照我知道的内容简单的说了一下平安夜是怎么回事,司机听完竟然问我是不是基督徒,弄的我无言以对。此后司机说他喜欢基督教,认为基督教教人勤勉,好过教人单纯忍耐的。唉,这种事最没法插嘴,我只能一边犯困一边迎合,凑富了一会我决定掌握这个话题的主动,我说您知道道教吗,司机竟然说不清楚道教的教义。我忽然发现,我们土生土长的道教现在竟然没市场了,我可是一直都非常喜欢道教的。不用有太多戒律,活着就能成神仙,什么都能享受,到老还能不死。还有比道教更能适应咱们心理的吗,我太喜欢道教了,跟司机聊了半天,司机大哥也让我忽悠的神往起来。决定要找一些道教的书看看。但是下车的时候还是没给我少算钱。此后冷风一吹,我脑子略微清楚了点,心想,咱们这其实根本不用信道教,大家都是这么想的。

发布者:supeng

peng.su@hotmail.com

平安夜聊宗教》有3个想法

留下评论